從快樂哺乳媽媽到乳癌初心者的活命攻略

我的相片
得到一個乳癌 生了兩個小孩 擁有三份事業 無限的愛包圍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青壯年罹癌會遇到的四件小事

幾天我在FB轉發了美麗癌友采倪的文章,剛好又在年輕乳癌社團花漾女孩看到類似的職場疑問,乾脆在我開始辦理留職停薪的現在跟大家分享關於青壯年時離癌會遇到的幾件事

Q:   如果罹癌的妳/你好死不死是家庭經濟支柱......
A: 很慘,真的慘
         

 安慰的話語都是屁,開始治療前立馬會遇到這些問題像無線迴圈一樣每晚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明天還要不要上班?"
      "家裡老老小小怎麼辦?"
       "有錢可以讓我安心治療嗎?"

就算韌性堅強可以一邊治療一邊上班,自己心知肚明經過藥物的摧殘整體戰鬥力真的有差,必須更費勁兒才能作回原本的自己,然而能獲得職場支持的還算是幸運的少數,更多的是以各種理由讓你覺得自己不適任,黯然離開的居多

離開公司後也需要找飯吃呀,罹癌後的追蹤回診次數可以很頻繁,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隨時請假的若無法再繼續朝九晚五而開始經營保險 直銷 網路開店、各種業務等等工作,也要承受部分人士妳/你怎麼淪落至此的巨大壓力,高高興興的踢球到一半,被裁判紅牌出場就算了還直接被趕去掃廁所,心理的鬱悶容易反復影響到病情得不償失

Q:   如果罹癌的妳/你上有高堂下有妻小或夫小......
A: 夾心癌友心力交瘁沒人能幫忙

高堂就不說了,因為父母就算無法幫上你的忙倒也不會搗亂,但不同年齡層的孩子有各種讓你崩潰的理由,自己身體不舒服還要盯青春期的功課,還有稚齡幼童的把屎把尿都還是必須照作,終於撂倒所有人後躺在床上細細品味疾病帶來的副作用時,不禁覺得若早知道會生病就不生不婚免得搞死自己還沒有發懶的權利

Q:   如果罹癌的妳/你回到職場對無謂的關心難以招架......
A: 親疏之分決定要回答甚麼

如果不擔心在公司沒朋友的話,就給他們一個神秘的眼神:「賣共,乀傳染」保證大家閃的遠遠的。

如果還想要維持表面和平好來好去,只好一個一個保持風度跟他們解釋


因為我寫部落格人盡皆知,所以我都反問他們:「厚!你今天沒看我FB,都不關心我」大家怕被抓包關心我是關心假的
到最後都不太敢亂問啦!

Q:   如果罹癌的妳/你風華正茂卻枯萎成風中蟾蜍
A: 良好的營養和打扮是轉變形象的大好時機

我覺得我的化療副作用有一項就是變美」!

真心不騙不然大家看一下照片回顧真的很猛今天臉書才回顧七年前的我當時是我自認為顏值的巔峰,結果跟現在的照片一比對,媽呀!現在手機裡那氣蘊華貴的美人兒是誰呀?(撥髮)
相由心生是真的,走過化療期的黑腫癡肥,適當的營養補充和大膽的打扮自己是變美的最好時機 所以不要傷心外表走鐘,我也不過才花了半年的時間就找回自己看起來最舒服的樣子妳/你一定也可以做到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家捧場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