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快樂哺乳媽媽到乳癌初心者的活命攻略

我的相片
得到一個乳癌 生了兩個小孩 擁有三份事業 無限的愛包圍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放療後居家護理之道

    (放療後的胸部示意圖)

違的治療文我回來了,當了幾週的網紅過過癮後也該回歸地方媽媽的日常

上篇結束在放療是一塊小蛋糕,照的時候不會痛而且一下子就過去了,在醫院停車場找位置的時間都比它長

,放療後的皮膚護理才是關卡!



先說每家醫院的放射治療加速器不同,照射的部位和次數也不同,所以每個人的反應不盡相同也是正常的,千萬不要問為甚麼我媽媽我阿嬤我鄰居我朋友我的誰誰誰怎麼沒有這樣等等的大哉問

我在中國附醫做導航光子刀28次,放射強度不確定,但聽主任口述不會太弱,我該慶幸是因為太年輕還是三陰太凶險?!   導致這家醫院全用高規格的強度對付我,縱使我乖乖的穿無鋼圈內衣和勤抹藥膏,還是像風乾的柚子黑乾痛,腋下淋巴開刀的傷口因為常常抬手更覺得不蘇胡

到了放療末期,柚子開始剝下咖啡色的小皮屑,露出新生的粉紅肉這時就可以丟掉藥膏開始美白了,我晚上擦美白乳液+化妝水的時候會多擠一點帶過柚子們,乳液和保濕化妝水用2:1的比例揉搓均勻後,從外朝裡面按摩到吸收像穿內衣撥奶一樣的方式免得按摩錯誤會外擴讓她們趕快脫皮變成白人,10/23結束最後一次放療就在12/25號聖誕節當晚,她們通通改頭換面從碧昂絲變泰勒絲啦!

加上充哥的神手,真心感謝他在我視死如歸決定把柚子整顆切掉的時候勸我妳還年輕,我們局切可以讓妳恢復原狀,從確診至今10個月我真的恢復了原狀,像沒生過病一樣的開心準備跨年,下個月回診要交給充哥的禮物也準備好了

乳癌不送別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家捧場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