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快樂哺乳媽媽到乳癌初心者的活命攻略

我的相片
得到一個乳癌 生了兩個小孩 擁有三份事業 無限的愛包圍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第一次化療後的副作用小整理&對抗方式

擠壘~
第一次打微脂體小紅莓化療後也第三周了 ,從化療前就一直很擔心副作用會搞的人半死不活,江湖傳言不被癌症弄死也會被化療給整死,這麼危言聳聽身為愚婦也是挫咧蛋 


先簡術一下療程中會做哪些檢查 ,第一次拿到兩三張不同功能且沒有押日期的回診單我也是一頭霧水,露出智商至少低一半的眼神無助的望著我的美女個管師,還好人家非常靠譜也順利回診作完檢查,再過五天我又可以接受第二次化療囉
(值得灑花,因為化療病患最怕身體條件不佳被醫生退貨或追打俗稱小白針的白血球維持劑聽說打一針破萬啊不是開玩笑的!還要關緊鬆軟的荷包)
Picture2.png

除了化療藥物醫生會針對腫瘤大小作更改之外,其餘流程是一樣的,每21天要開獎一次好刺激啊,緊張型的捧油可能會吃不下也睡不好漸漸的就枯萎了。
But!我們不可以被自己嚇死,在這21天裡反正人生目標最重要就是活著盡可能的幫自己的身體一些忙,提高免疫力也順便降低副作用,
例如:
1.多喝水幫助藥物代謝
第一周回家後我每天水量破三千,尿液顏色接近透明,手足徵候群不明顯尚用不到醫院送的手腳冰敷袋
第二周之後開始出門趴趴走喝水機會變少,至少也要維持兩千CC,還不能猛灌大約是每小時一百CC剛剛好
2.不運動就等死
每天健走2.5~4.5公里(看晚上時間充不充裕,有時候吃完飯弄完小孩都十點多才上跑步機,盡量持續30分鐘以上的走路就可以囉)
回來上班後有新運動就是爬樓梯,敝公司在25樓,好同事一揪就來爬爬樓梯,一天來一趟25樓的有氧運動就算回家真的偷懶沒有上跑步機快走也不會太心虛XD
假日還被魔鬼教練C腦推去爬台中大坑步道,9-1上10號下,這是化療完第一周的特訓,遇到完全不把我當病人看的C腦,求饒無效只好乖乖跟著動ㄘ動
3.開始我的全食物調理機實驗廚房
因為還在實驗階段,自己亂打一通有時好喝有時候挺失敗的,有空再另外開文分享失敗經驗好惹
總結目前副作用都在雖然感到有點不舒服但還可以忍受控制的範圍之內,除了掉髮是必然也無法改變的之外,從完全不運動到開始動起來,我甚至覺得比生病前體力還要好一點,而化療的毒性是次次累積的,趁有精神存點運動本,才好應付後面更難的挑戰,這篇超級勵志的寫完我又想運動了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家捧場前三名